啾哒

xjb嗑

换季忧郁(上)

从现在开始进入了换季忧郁时期。


涉谷昴跟猫儿似的趴在窗边。


前几天还闷热的不行,从昨晚开始就下雨了,像是有人在倒水一样稀里哗啦的。没有恬静,只有压抑。于是理所当然窝在家里没有动弹,室友安田是个就算下雨都要约会的甜蜜星人。空窗期一年的涉谷昴表示有一点点羡慕。只有一点点。


说起来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天气好的不行,真真的秋高气爽。但就在那么好的天气里面,涉谷昴失恋了。准确点说是他甩了别人,对了那个别人叫做丸山隆平,一个笑起来啥的不行的甜品店老板。


“小涉,明天和我一起回京都吧”


“去干嘛”


“我爸妈想看看你”


“噗——”涉谷昴很没有形象的喷出才入口的拿铁,随后咳嗽到脸发红。


“你急什么,别急”丸山隆平轻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去见你爸妈,是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丸山隆平脸上的褶子越发深刻“他们想见见儿子的另一半啊”


“。。。”涉谷昴没说话,他在思考,怎么去拒绝


“小涉?”


“我想起来工作还有一点没收尾,我们改天聊”


留下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三天后丸山隆平没有收到涉谷昴的回信,只从他室友安田章大的口中获知自己已经被分手。父母打电话来问何时回家,勉强一笑“小涉今年工作好忙,我们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回来了”


“年轻人努力工作是好,但是也要注意身体啊”


“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回忆总是大杀器。


让本来就一般的情绪又蒙上一层灰暗。


涉谷昴从那天就消失在丸山隆平的世界。匆忙退了房子从东京回到大阪。害怕丸山隆平找到实家去,还很没骨气重新租房子。


“诶,你是本地人,怎么还租房子”


“啊,那个,独立嘛,独立”


“真好啊,哪里像我儿子,这么大还宅在家里,要是他有你一半独立我也就能安心了,真是的,那个不让人放心的臭小子。。。”


房东老太太的话有点多有点烦,才失恋的涉谷昴真想发一通脾气表示自己不想再唠家常只想赶紧搬进去。转念想想,自己是没有资格为失恋而伤心的那个人。


因为是我,躲开了。


涉谷昴拒绝和丸山隆平一起回实家,并且速度逃开的事情在圈子里炸开。友人纷纷劝他回去,和丸山和好,毕竟他们的感情有目共睹。但都被涉谷昴拒绝,问原因他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久而久之大家也就不再提,只是叹惋圈子里又少了一对眷侣。


对于这件事,另一个主人公是相当淡定的。


“我着急也没用,小涉决定的事情哪里变得了”他笑得温柔又无辜,朋友都无法冲他发脾气


“那你怎么都不晓得去找找他,就让他这么走了?”


“是我的,怎么都会回来的。不是我的,找了也没用。我想他会回来的。”唇角的一颗痣狡猾极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啾哒 | Powered by LOFTER